君颜颜

互联网花心大萝卜,在开车的道路上,我们要无所畏惧!【坚定

苦海(释索/烬索)15.16

15

罹天烬和皇柝一起走出屋外的时候,看到了门外候立多时的星旧。三人默立半晌,罹天烬还是扯了扯嘴角,几乎从喉咙里挤出他从来未说过的两个字:“多谢。”

“我不是为了你。”皇柝快速抬头看了他一眼,然后把视线挪向一旁的树木,“不止身体,我发现王的精神状态很不好,总是陷入梦魇中不愿醒来。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对他做了什么”他顿了一下,“我现在只想给他一个信念,一个能让他活下去的信念。”

罹天烬抿了抿唇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星旧开口,紫色的眼睛探寻性的望着罹天烬,“看得越多,我也越疑惑。烬王子,如果你准备好了,这两天我会再安排你进入四方梦境。”

罹天烬点点头,“对了,我还有一个疑问。”

“樱空释……真的是火族的人杀的吗?”

“这点毋庸置疑,当年冰族皇室对外公布的消息,三界皆知。火族既然可以悄无声息的在幻影天放出那么大的火,那么,暗杀一个刚成年灵力不稳的王子也是完全可以的。”

罹天烬抬手在胸口的刀疤上虚按了按,垂下了赤红的眼瞳。

星旧的安排没有让他等太久。消息来的时候,他正在一旁看着皇柝拿了一条细长的白绫覆在卡索双眼上。

“王的眼睛会在最近几次用药中慢慢恢复。为避免眼睛受到强光刺激,得先用白绫蒙住。”

“还要多久?”罹天烬皱了皱眉头。

“释。”卡索柔声道,抬手触了触眼上的白绫,“我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力量在一点点回来,虽然缓慢但总归有成效,你不要太苛求皇柝。”

他说着,朝弟弟的方向伸出了手,罹天烬无声的握紧了拳,又缓缓放开,他慢慢上前握住那双柔软,略微的颤抖出卖了他的内心。

他其实心里渴望却又不太愿意和卡索太过接触,可是卡索却一刻也不想他离开自己身边,灵力的失去带走了他的感知度,他怕一不小心释又会消失不见。现在皇柝帮他隐藏了火族的气息,所以他才敢坦然站在这里,但卡索恢复灵力恢复视力之后呢?他们谁都没想过。

希望能在卡索恢复之前弄清所有真相。

“总归要快点好起来。”罹天烬开口,手指在卡索的肩部轻轻摩挲着,“现在哪都不安全,火族知道你身负重伤肯定在到处寻找你,我们不能冒险。”

 

迴梦香带着冰雪和泥土的味道,将罹天烬卷入梦境之中。

光线旋转如涡,脑海处再次隐约腾起的疼痛中,过往的时光踏着霰雪鸟的翅膀缓缓飞来。

那是流亡凡间的三十年,他们尝尽了人间的苦难悲欢。

可那也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。

他的哥哥用幻术制作冰雕来维持他在凡间的生活,可有人买他们的冰雕却不愿意给钱。他冲上去拦住那个人的去路,毫不在意自己是否稚嫩,是否弱小。天空云色渐沉,冷风呼啸着刮过他的脸。那个混混将他推倒在地上,扬起拳头就要砸下,满是刀疤的脸上是轻蔑,是凶狠,是狰狞。

他觉得自己应该害怕的,可是他没有。他看见他的哥哥端着一杯酒不紧不缓的朝他走来,看似温和的步伐却带着用了力的稳实,连着地面和心脏都一起颤动。那一瞬周遭的繁华喧嚣全都隐匿不见,天地中仅余或蓝或白的色彩,滟滟地泼进了自己心里。

哥哥脸上荡开平淡而从容的笑,抬手递出酒盏,那个人嘲笑他用毒酒自不量力。可是哥哥笑容不减,他啜饮一口,淡色的唇带着水光,呵出的却是讥讽。

“原来你也这么怕死。”

那人暴跳如雷,端碗一饮而尽。空气中幻术的波动扬起哥哥的发,纷飞如扬扬冰雪。

酒液凝结的冰剑破膛而出,地上满是汩汩刺目的鲜血,鲜艳如花。

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哥哥杀人,是为了他。

“哥哥,我们再也不会被别人杀死了,对吗?”

卡索抱起他,走进飘雪的街道,那些雪花绵密如帘,落满了他们肩头,雪白的发丝彼此纠缠不息,仿佛他们紧缠的命运。

他听见他的哥哥用最平静的语调,轻轻说:“对,释,没有人可以杀了你,我会用我的生命保护你。”

人间妆红,唯有眉下那抹纯粹的蓝,是千万年来最深的一场梦,温柔了十方寒冬。

幽蓝飞速旋转在一片苍茫之中,他还未反应过来,便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力量在撕扯他的头脑,撕扯他的思绪,然后粗暴的将他推入一片深渊。

鼻间再次萦绕起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气息,他睁开眼,彼时已是战火平歇。他的哥哥搂着他坐在刃雪城最高的城墙上,脚下冰原千里绵延至世界尽头。风灌进他们的长袍,寒凉的空气中银发浮动,苍蓝色的天边划过霰雪鸟嘹亮的鸣吟。

“哥,你想当王吗?”

“不想,释,我真的好希望,以后可以和你一起隐居到雪雾森林,那儿没有大雪,温暖如春。”

他瞥见卡索一向忧伤如暮霭的脸庞蓦地泛出好看的光,然而只一瞬,那双蓝瞳的神采闪了闪又黯淡下去。

哥哥净色的瞳孔里映的是远阔山河,背后矗立的却是华丽牢笼。

“可是我没有选择。”

他闭上了眼睛,他的手覆在哥哥的手上,手心传来温热的触感抚慰着他的心,那柔软白皙的皮肤下是让他不愿放开的缱倦温柔。

“那我来吧,哥哥,你一定会自由的。”他听见自己低低开口,几近耳语,微弱地消散在风里,惊不起任何波澜。

 

 

 

16

屋外的树梢上,当最后一片树叶落地归根的时候,罹天烬知道,凡界的冬天就要到了。

他们居然在这地方安稳地待了好些天不被发现,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。

“皇柝说你恢复的很快,应该不会错过今年的大雪。”卡索的腿部已经可以蓄力支撑他站起。罹天烬搀扶着他缓慢蹒跚地走在接近干涸的河边,河床已经依稀可辨,被水流打磨地圆润光滑的石头在阳光下折出明亮的光。

“雪我可看了太多了。”卡索展颜一笑,笑容仿佛刚刚石头上闪出的光芒一般晃得罹天烬有些睁不开眼,他抓住卡索手臂的手微微颤了一下,一瞬间他只庆幸哥哥眼上覆有白绫。卡索又走了两步,停下来喘了喘气,“其实我想看凡界的春天。”

“凡间那三十年,哥你还没看够吗?”罹天烬小心的扶着他靠在树下休息。

“那三十年啊……”卡索仰起头,像是在回忆着什么,银白的发丝在微风中一下又一下地扫过罹天烬的脸,“那三十年,我们总在不停地走,躲避火族的追杀,还要想方设法维持自己的生活……”

“哪里还有精力看凡界的姹紫嫣红呢?”

“可是哥,那个时候你很快乐。”罹天烬轻轻道,不是疑问句,而是肯定的陈述。在四方梦源带给他的大梦幻境中,卡索发自内心的笑,他只在两个时期看到过,一段是他们在雪雾森林长大的时候,还有一段,就是那看尽人间悲欢的三十年。

而回到刃雪城的卡索,脸上永远只有沉沉如暮霭的忧伤。

是啊,是啊。卡索低头无声的笑了笑。小时候,他从来都以为王高高在上,拥有一切,可是后来他意识到王根本就没有自由,他将会一辈子被锁在刃雪城。他其实很不喜欢大雪弥漫的幻雪帝国,常年一望无垠的白,辽阔又寂静,孤独的像全世界只有自己。

他想起雪雾森林的婆婆,想起她满是皱纹的脸,想起她走过来抚摸自己脸的样子,他想起温暖笑容在婆婆脸上一圈一圈晕染开的样子,想起森林里孩子清亮如风铃般的笑声,想起释甜美邪气的笑容。

他想念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。

凡界那三十年是最轻盈剔透的泡沫,尽管周遭危机重重,稍有不慎便会破碎,但始终可以随风翱翔于空中。那般的自由,久居的凡人不会懂,远离喧嚣的神族亦不会懂。那是只有他和释彼此心照不宣的快乐,仿佛重回雪雾森林。他们目睹凡人喧嚣而明亮的生活,或喜或悲,或离或合,都一点点揉碎在万家灯火之中。而于灯火明灭间缭绕的沁人肺腑的酒,蔓延山野的花朵,都揉成了他,亦或是他们,短短几百年生活中最灿烂的年华。

“释,在得知我的眼睛看不见的时候,我居然一点都不难过。”卡索伸手将罹天烬拉得更近一些,然后抬起另一只手摸索着抚上弟弟的脸。他的手指缓慢摩挲着,感受着皮肤下的温度,熟悉的轮廓,一遍又一遍,像是在描绘这世间最无价的珍宝。

“我的释走了,也带走了我的天下。”他轻声道,“对我来说,看得见和看不见,又有什么区别呢?”

“可现在啊,我好难过,黑暗的世界的总觉得什么都不真实,我只想好好再看看你的样子,看你是不是长高了,有没有变瘦了……”

他摸上罹天烬的唇角。

“哥想再看看你的笑容。”

 

从来没有过的,那个夜晚,罹天烬在没有四方梦源引领的情况下做了一个深长的梦。

当年离开家的时候,他还只是个孩子,而现在,他已经成长成和他哥哥一样英俊又挺拔的皇子了。战火无法击倒刃雪城,只会让它的城墙更加雄伟庄严。他被哥哥搂在怀里,城墙上有父皇有母亲,有很多人,那些人对他们招手,对他们微笑,可是那些都没有哥哥的怀抱让人安心。

“哥,我们回家了吗?我们不会被杀死了吗?”他紧紧抓着哥哥的手臂,轻轻问。

卡索偏头朝他递出一个安抚的笑容,他缓缓吻过他晶莹剔透的瞳仁,“释,我们回家了。”

“我们回家了。”

哥哥的声音还在空中回荡,突然场景就变了。

梦中的他一身轻松,他好像又变回了那个曾经孤独而桀骜的站在风里的人,世间一切都入不了他的眼。可是他不确定。他看见自己随风扬起来的头发,在黑暗的空间里带着冰雪的白,明亮而刺目。

我是谁?

他脑子一片混沌,只觉得有件事他要完成。

对……我是樱空释,他想。

一望无际的黑色如潮水般要将他淹没,倏忽间哥哥的声音远远传来,断断续续,带着他心底抗拒的,不愿的,不想听到的痛苦。

“释,我没想到你竟然会……变成这样子。”

仿佛有冰凉的绳索顺着声音慢慢滑来,揪住自己的心脏狠狠地收缩。可是谁能阻止他呢?他想做的事,从来都没有人能阻止。

除了他的哥哥。

黑色的空间中蓦然闯入一片蓝白,冷冽的光芒闪进他的眼里。那把寒冷锋利的冰剑刺入胸膛的时候,他居然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疼痛,仿佛卡索刺中的是另一个人,与他毫不相关。

可是他只觉得他的胸腔里,那被利刃破开的心脏,溢出的是他根本收不住的难过和悲伤。

他为什么要难过呢?

他要死了,可是他还没给哥哥想要的自由。

鲜血一滴一滴顺着刀刃落在黑色的空间中,仿佛落进了水里,晕染起层层涟漪,荡出如火的红莲。他看着那双颤抖又惊惧的蓝,压下喉头的哽咽,他知道自己皑皑如白雪的发丝正在变红。

他再也不是樱空释,他是罹天烬,他是火族的王子。

“哥,我曾经告诉过你,我有个心愿,为了这个心愿,我不惜牺牲一切。”

“哥,在我死了以后,请你自由地……”

“哥!”

罹天烬猛地惊醒过来,窗外天已透亮,阳光正好。


========

终于!!后面差不多就该虐虐该抽抽了!!——来自一个被整理笔记考试复习折磨的人的咆哮。

情节为毛进展这么快?大概因为我真心觉得自己废话太多了= = 干脆给罹天烬捅他最想要的那一剑让他别再做梦了,索索只会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

我只想再写虐的。。嗷。。平静的日子真是太不适合我自己了233333



评论(41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